close

在日本留學不管是家人匯款支援 還是想將打工的薪水匯回台灣都需要龐大的手續費(?)
對我來說手續費實在是貴的嚇人,第一次匯款透過三菱UFJ東京,只是要匯兩萬五日幣回去,手續費收五千日幣
對於窮學生來說實在是一大負擔。所以想分享一下在日本提款以及匯款的小小心得...

日本提款-

如果是在日本領款的話,有一張台灣發行的金融卡其實就不錯用
但是必須要先開通跨國領款且要有四碼的密碼才行,並且要有PLUS標誌的晶片金融卡
然後到日本有支援跨國領款的ATM領款才可以! 我覺得直接從用台灣金融卡從日本ATM領錢 手續費很低
而且家人只要存台幣到你的金融卡到你台幣戶頭就可以,真的是很方便。
小弟我就提了幾次,現在有打工了,換我可以匯款回去

日本匯款-

因緣際會下知道了SBIレミット(按此可連結SBI Remit)這個海外送金的網站 !

我猜可能又會有大大說:「不是跟你說過SBI只是網路銀行,不能匯款!!!」
我要說的是:那又如何! 我要用的又不是住信SBIネット銀行 而是SBIレミット
這兩個完全不同系統,很抱歉本人就是賭氣來寫這一篇分享給大家
我就是用SBIレミット匯款給我家人 而且比銀行快 手續費比銀行低

匯款方式有四種,(1)轉入他們指定銀行戶頭(2)網路銀行轉入指定銀行戶頭(3)郵局金融卡轉帳指定戶頭(4)全家付款
ps如果你匯款到他們的指定銀行,*前提是你也要有這些銀行戶頭
手續費有國際匯費880yen 銀行匯款手續費50~250yen 便利商店手續費340yen
sbi網站-1  
會員登錄-
會員登錄,就像一般會員資料登錄一樣 需要輸入個人資料、國籍 還有帳號設定
名字的部分有三格,姓氏的部分沒有問題。
名字的話,不管兩個字還一個字,都輸入在最後 名/First Name
下面的(カナ)比如說WANG 我不是輸入ワン而是輸入オウ 這個部分比較沒有問題
因為宅即便的人會跟你對英文名字 且必須提示登錄證或保險證或護照
名字輸入方式-2   

會員首頁都會有他寄了什麼通知信,你完成登錄了什麼步驟
登錄完後,要等個兩三天,他們會透過佐川急便寄預設的密碼來
之後再按照寄來的資料上的步驟登錄即可

sbi會員登入後首頁-4  

以下必須會員登入後才可執行-
完成登錄後,是不是很想趕快匯款回去?!
在這之前你必須先送金先(受取人)登録
看你是要請誰去領款,就寫誰
這時候必須要有,受取人的羅馬拼音 台灣地址的英譯 然後要選擇送金原因 我是選生活費
登錄後,在選擇送金,
這個跟銀行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只能選擇匯美金回去,沒有日幣的選擇

因為他的手續費是包含在你的送金金額裡面
所以如果你要匯款整整30000日幣回去,你必須要匯入或轉入的總金額為
30000(匯款金額)+880(國際匯費)+匯款手續費 才可以

像我是利用便利商店匯款
所以必須要填入的送金金額必須為30000+880(國際匯費)+340(便利商店手續費)
如果你在當天晚上九點前便利商店繳款,隔天下午一點就能到台灣萬泰銀行領款
 完成匯款後通知信-5         
請你的受款人帶自己的身分證件去領款
並且到全台有操作速匯金業務的萬泰銀行領款
https://www.cosmosbank.com.tw/T02/T0208/T0208_0001.html
並且請受款人告知銀行櫃員Reference Number

在台灣領款的人不需要再額外負擔手續費,所以很方便
我有請我弟說把錢轉成台幣給他 這個就不曉得有沒有差
但是,我弟順利地領到錢,生活費也送到了,而且只要一天的時間,超讚的啊!!!

如果操作上有什麼不懂的在日本的各位大大,可以直接撥客服電話
台灣也可以用速匯金匯款到日本,給在日本生活 工作 留學的台灣人

但我認為 在日本領台灣匯的錢 從自己帶的金融卡領取手續費低
從日本匯回台灣的錢 用SBIレミット(按此可連結SBI Remit)

祝大家都能以最少的手續費領到款匯到款 體驗生活_享受生活_努力生活

台灣萬泰收據  

arrow
arrow

    Leo、レ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