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倒數倒數 人生不停的再倒數

即便設定的目標一個個擊破 倒數的秒針時針不會停止搖擺

搖擺搖擺 擺盪著誰 擺盪著誰 那脆弱又飄渺的心情

很多人都很羨慕 我可以來日本 進行所謂的打工度假

但總不會有人想了解 什麼原因而來 

我的留學之旅 並沒有一般打工度假的朋友們來的有趣

沒有所謂的度假這回事 或許要更精確的說 是偶爾放假

 

我的留學費用是 姑姑給我的日幣一萬圓(噢!那是我表姐上次換的日幣結果沒法去,沒花到的)

加上剛提升額度的花旗信用卡,讓我渡過了前面兩個月。後來就有薪水了

我利用的制度是,朝日獎學會的送報生制度,前面文章有介紹過,歡迎大家翻舊聞

契約是兩年制,第一個月的薪水,因不足月所以併到第二個月領。所以我很哭哈哈

 

沒有錢家境有困難又吃的了苦的男生們,再一次蛻變成男人的機會 在這裡

為什麼,我常說我是很像打工度假卻又不是呢

那是因為我拿的是留學簽,報社負擔了全額的語言學校的費用以及宿舍(寮)的租金

所以,好聽話是我們是一群勤學的孩子,邊打工邊上課,好棒棒。

 

不過,這工作,連日本學生都沒多少人在做,所以才剛好有個美名給外國人學生吧。

畢竟,報社不夠大怎麼能夠抗衡日本政府嚴謹的法律規定的外國人時數呢♪( ´▽`)

我們一群外國人,總是想著撐完兩年 撐完兩年 撐完兩年

臺灣人之外,還有越南人、蒙古人、韓國人(沒看過)中國人

每個人 每個人 都懷抱著夢想而來的 我這麼的想著。因為 我來了 我來這要把一段夢結束的

雖然有些鐵人 兩年完又兩年 繼續升學 我真的好佩服 。

 

卻也不得不想想自己的未來 而著急著搖擺搖擺我的意志

我得到了日本政府按月給付給外國人學生獎學金的資格,前提是必須要繼續升學

其實這讓我猶豫了很久,直到現在我還在申請各大學的報名表,比較學費

我想把這場夢延伸下去,卻又不甘繼續淪為被欺壓的外籍勞工

沒有要戰打工度假的朋友喔(啾咪) 如果有人也體驗過這制度下的報社販賣店老闆的話

當然不是每間店都如此,至少我深入體驗了已經一年六個月了。

 

 

所以。還是決定工作就職了吧。

這場夢再不到半年就要完結了,最後一刻 不該這麼搖擺搖擺我的心的。

剩下的時間裡,我真的想要好好的找空閒,體會所謂的度假。

 

#寫於iPhone 5C

arrow
arrow

    Leo、レ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