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報札記  

現在一點半起床已經習慣了
雖然最近因為遇到好人買到了便宜電視
讓我不小心都會繼續睡著/像今天又睡到了兩點半
然後驚醒 跟我的亡命天涯腳踏車狂奔到店裡

日本的報社 除了客戶的訂報量
另一個賴以維生的就是廣告主給各個販賣店投入的廣告(チラシ)
所以除了每天早上等報紙送來 接著分類
還要將廣告宣傳單塞到報紙裡
廣告比報紙厚 是很平常的事情
感覺報紙是用生命在保護廣告 我們配送者是生命在送廣告XD

上圖的是我賴以維生的交通工具 第一趟出門的高度
噢!不! 是送報的交通工具! 在日本有專門工作用的機車
像這台機車只有80公里! 最快我只騎過40
我送的區域報紙雖然很多 但是都很集中
幸運的是樓梯沒有很多 但我還是爬的翻白眼
廣告厚的時候 有時候腳踏板那裡也要放報紙

我是一名送報生也是拆炸彈專門士

為什麼會這麼說,有天我的前輩說:「不覺得我們每天早上都像在拆炸彈嗎?」
的確!因為日本有個很好的サービス(servise)
就是訂戶可以要求幾點以前送達,也就是所謂的早入れ(hayaire)

每個區域都會有這麼好棒棒的客人
讓我們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 只為了先把他的報紙塞進他的郵筒 門縫 或是垃圾筒
有的公寓要0500 有的要0530 有的要0600...etc 等等

有的時候會忘記先送,就會打電話來苦情(くじょう)
有時候下大雨也不放過 日本不是最會思いやり的國家?!
這大概又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了吧~哈

這就是送報生的生活
語言學校學費無料 房租無料 送報有給料
歡迎參考(笑)

arrow
arrow

    Leo、レ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