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I  

今天約大學同學去看一部電影
片名叫做《海苔億萬富翁》好吧! 我承認片名有點瞎
但是當你看完 你就會覺得 這部片 只能取這個名字

我約了大學同學 進戲院去看一部泰國片
重點看的不是他們最擅長的鬼片 而是一部勵志片
好吧!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瞎 怎麼會進戲院看勵志片
但是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社會裡 不得不讓心靈有個出口

簡單故事提要:

故事簡單來說是 一個原本家境不錯的一家人
兒子有天發現線上遊戲賣虛寶能賺錢 開始沉迷
課也上不好 指考也沒考好 賺了幾次虛寶的錢 以為賺錢簡單
有一天開始 家裡開始負債 爸媽要到中國躲債
他開始想盡辦法 要幫家裡還債 開始了他的還債人生
剛開始賣了糖炒栗子 不過因為一些緣故 所以不能賣了
但是他不向挫折低頭 繼續思考他還能做些什麼
直到遇見了海苔 開啟了他小老板的億萬傳奇

真人真事改編的主角的成功路程 應該可以讓想放棄的人 還有一絲希望
因為就在彼端的他 不過跟我差了二、三歲而已 卻要背負千萬債務
相較於我 不過只有就學貸款17萬多與代付家中雜支的信用卡費與每個月的手機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雖然我可能沒有機會成為千萬甚至是億萬富翁
但是讓自己的人生還過的去 這一點 我應該還可以

2012-03-20 19.55.31  

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 起因是因為買了Cheers雜誌
裡頭有這部電影的抽獎可以搶先看口碑場 幸運地抽到
我想是有可能也是老天爺 要我不要自怨自艾 看看別人怎麼成功吧
剛退伍的我 對於職場一竅不通 我的意思是全職工作的職場
雖說我也打過幾份工 並不是完全沒有工作經驗
開啟了人力銀行的履歷後 卻不曉得該往哪一方面去闖
人生最精華的時間 我能夠有幾次去闖 讀語文的我
什麼都可以投也什麼都不能投 

徬徨如我 最近也有公司找我面試
但是我卻不知道 自己是不是適合這家公司
只是單純想要去面試面試面試
真的想嗎 真的要做嗎 真的就這個產業了嗎
退伍至今 不過第三天 我也已經開始害怕
害怕不是沒有工作 害怕我真的可以開始了進入職場了嗎

我當看電影 就是一段旅程 一種療癒

被比擬泰國佐克柏的伊提帕‧柯彭溫奇(Aitthipat Kulapongvanich)
與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背景很像,
都是年輕創業家,白手起家。



「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心態。你必須相信自己辦得到,並願意為它掙扎。
假如等錢都到位才創業,也許我根本不會再有如此大好的機會,」伊提帕說

好有強大的自信與力量
事實也證明他正在證明的

看完了電影 真的很激勵人心
雖然有點長 但是很好看 海苔真的好吃 越吃越順(厶ㄨㄚˋ)口(ㄘㄨㄟˋ)
3/30即將上映 這是一部適合所有年齡層的電影
尤其是像我一樣剛退伍要進入社會
還有青少年到大學生的年紀

因為要相信 會有一天 會成功的信念
即使現況無法改變 也不因此放棄人生的後半美好

ps.所以線上遊戲真的不能沉迷(笑)

關於小老板伊提帕‧柯彭溫奇(Aitthipat Kulapongvanich)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138期
泰國小老板海苔臉書

關於電影《海苔億萬富翁 The Billionaire》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Leo、レ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